博览群漫

【二哈家长阅读体】未曾辞故人(二)



时间线:楚晚宁被剜心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段衣寒死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宫兄弟还没有反目成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叶忘昔还没被收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师昧未拜入死生之巅

私设:①墨燃这时候还没有姓氏,但作者还是觉得用这个名字比较清楚,所以就不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②私设渣反魔界与二哈的魔界是一个,所以中期或者后期会有渣反人物出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③算是作者的私心吧,不想让蝶骨美人一族再受苦,但也不想让他们为了回到魔界杀尽两个红尘的人,所以就直接让魔界接他们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④希望他们都有一个美满的结局

新增:木烟离生母林夫人,师昧生母华归,改师昧为华碧楠


         脑袋晕晕沉沉的,楚晚宁此刻正位于半昏半醒之中,却忽然听到一声巨响,还有一些人的争吵声,楚晚宁天生五官敏感,意识渐渐回拢,猛得睁开双眼。


        这是哪里?师尊呢?他们又都是谁?


        楚晚宁急忙向四周看去,却没有看见自己师尊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 这里人山人海的,其中有修士,也有平民,粗略看去,光是这一片就至少有个几千人,想在这几千人中,或许更多人之中找一个人,可不是以什么容易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 而这些人此刻正聚成一个圈,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着一些人,应该是在看什么热闹。


        楚晚宁正准备去那里看看,却被一只小手揪住了衣角,回头一看,那是一个面如雪玉,俏傲可爱的孩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神……神仙哥哥”薛蒙揪着楚晚宁的衣角,“那个……”他似乎有些难以启齿,“我与爹娘走散了,狗……梅含雪也不在了,我能不能和你在一起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怕我是坏人?”楚晚宁觉得面前孩童有些好笑,有心逗逗他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不可能!”薛蒙揪着楚晚宁的衣角不放,语气斩钉截铁,“你是神仙哥哥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神仙哥哥”楚晚宁解释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不,你就是神仙哥哥!你长得那么好看,肯定是神仙哥哥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楚晚宁沉默片刻,并未把薛蒙揪着他衣角的手拿下,只是说道,“好好跟着,别走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好!”薛蒙一口答应,紧紧揪着楚晚宁的衣角紧紧跟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 楚晚宁带着薛蒙向那闹事处走去,隐隐听见了女人的叫骂声,他人的劝架声,但更多的是指指点点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 楚晚宁眉头轻皱,带着薛蒙挤到了最前面,看着面前的场景,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 只见一个身着华丽的女人叫仆从对着一个身着褴褛的女子拳打脚踢,而那个女子怀中还护着一个孩子,她被打到浑身青紫,但她怀中的孩子却没有受到半点伤害。


        那华衣女子还是不解气,骂道,“贱人,勾引我夫君还生下个小贱种,打继续打!”


       “阿娘”墨燃被段衣寒紧紧的护在怀里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母亲被殴打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住手,别打阿娘了,有什么冲着我来不行吗?”墨燃开始挣扎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小燃儿,别动了,听话”段衣寒紧紧搂着自己的孩子,不让他被打到,“听阿娘的话,别动,阿娘怕护不住你”


        万一伤到你怎么办?


        荀风弱被墨娘子拦着不让她去帮忙,“你去了又能干些什么?再说了,如今的一切都是她自作自受,要不是坚持要生下那个贱种,她也不会沦落到这种地步。”墨娘子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荀风弱仍不放弃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可是!别忘了自己的身份!跟我犟嘴,以后有你好受的。”墨娘子厉声道,但随后声音又软了下来,“我这也是为了你好,儒风门不是你能惹得起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南宫严眉头紧皱,但也不想为了一个乐伎去惹恼自己这个出身不凡的妻子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临江双仙之一的段衣寒吗?如今怎么沦落到这种地步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没听见那位夫人怎么说的吗?是那段衣寒勾引她夫君,破坏人家婚姻”


        “真没想到那个段衣寒会做这种事,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啧,还生了个孩子,要是我,都没脸活在这世上”

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旁人的闲言细语不断,对段衣寒和墨燃指指点点,话语中满是对母子俩的鄙夷。


        不是的,不是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 荀风弱意图为段衣寒辩解,但她的声音却淹没在人海中,几乎没有人愿意听她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的,不是的!”荀风弱喊道,“分明是那夫人的丈夫出轨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嘶……”段衣寒将墨燃护在怀内,用自己瘦小的身躯为孩子撑起了一片天地,“小燃儿,别怕”


        眼看母亲身上新添青紫,墨燃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,竟是从母亲的怀中挣脱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 这个年纪五岁的孩子挡在母亲的面前,他的个子不高,虽然对大人没有什么震摄力却仍佯装凶恶,“不许你们打我娘亲,要打就冲着我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,你真是好得很!”那贵妇人气急败坏,指挥着仆从,“打,给我狠狠地打!”
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!还不快点儿,是不是我还得请你们动手?”那贵妇人恶狠狠地说,姣好的面容扭曲在一起,说不出来的狰狞。


       “行了,夫人,到此为止吧”南宫严皱着眉头,阻止道,这孩子还这么小,万一打出人命来就不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有脸说?要不是你干出那点破事,我至于到现在这样吗?”贵妇人撇了一眼自己的丈夫,随即她随机点了一个人,道,“就你吧,给我打!”


        那仆从虽然余心不忍,但碍于女主人的命令,还是举起了拳头向墨燃打去,心道,对不住,得罪了!

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!!”


        墨燃望着与自己愈发接近的拳头闭上了眼睛,没事的,挨过去就好了,自己受点皮肉之苦没什么,只要阿娘能少受点罪就行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希望他们打了自己之后,就别打阿娘了,小墨燃天真地想。


        咦?不痛?


        等了良久,墨燃却没有等来想象中的疼痛,他小心翼翼地睁开了眼,却看到了一个身着白衣的俊美少年挡在他面前,修长的手指抓住了那个仆从的手臂。


        他声音冷然,却又压抑了怒火,“到此为止”


        墨燃深深地注视着面前少年,他心想这个大哥哥不仅长相温柔好看,而且声音也那么好听,还帮了他……


        除了母亲以外,还是第一个人对他那么好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墨燃拼命从词汇量并不多的脑袋里挤出了一个词语,想要形容他的恩公哥哥。


        ——神仙下凡。


        在这里征求一个意见,大家想不想放2.0,0.5或是1.0他们出来?


评论(46)

热度(26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